Wednesday, April 05, 2006

危險!左手人(3)-甘蔗刀

甘蔗刀這東西很少人能親自拿過,
除非你家賣甘蔗之類的。

沒錯,小時候我家曾經賣過甘蔗。

什麼刀幾乎都能左手右手均用,
只是好用不好用的分別。
但是,甘蔗刀則是僅能右手人使用,
左手人千萬別嘗試,
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有血光之災。

看過甘蔗刀沒?
就是長得像菜刀,
但是中間有個長方的利口,
猶如刨刀的功能,可以將甘蔗的皮削掉。
這刀子只能右手操作,
左手使用的話,就是刀刃向自己,
往自己的方向削甘蔗皮。

危險啊。

甘蔗刀又重又利,只要稍微碰到刀刃就會劃出傷口,
平常右手人使用時,都可能不小心劃破手上的皮或肉,
更何況是霍霍向自己的左手人。

小時候我曾經試著用左手削甘蔗過,
完全無法使用,只好勉強改用右手來削。
甘蔗重,甘蔗刀在右手更重,
經常是刀拿穩了,甘蔗搖了,
或者拿甘蔗刀的手無力,削不長、削不斷。

總之,
最後我終於甘蔗拿的穩了、甘蔗刀也俐落的削皮了。
不過事過境遷N年後,如今若要我再重新「操刀」,
我想,我還是銘謝,別拿自己的手開玩笑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