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02, 2006

每一家都會出一個左手人

六月中旬到香港日本玩10天。
別太羨慕,這次是跟老媽一起出遊,
所以根本也沒玩到什麼。

話說這次到日本阿姨家「度假」,
三阿姨請了好多天的假,陪我們在家附近逛逛,
三阿姨跟我一樣,喔,不,應該是說
我跟三阿姨一樣是左手人,
平常都習慣跟右手人吃飯的我,
也看習慣對面人拿筷子與我同方向的模樣,
看到三阿姨坐在我對面,跟我一樣用左手吃飯時,
反而有種奇怪的感覺。

(左手人筷子拿左手,右手人拿右手,
當倆人面對面吃飯時,筷子的方向是一致的。
但左手人跟左手人面對面吃飯,筷子「反而」會不同方向)

玩,三阿姨帶,
住,住在小阿姨家。
那天看小阿姨的小兒子Ken吃拉麵時才發現,
耶,他也是左手人,
難不成真應了老媽的話,
她說,我們每一個親戚家裡都有一個左撇子,
雖然不是太準,但也半準。

我有個表妹連寫毛筆字都用左手,並且寫的漂亮極了;
還有個惠惠表妹,是個左右參半的...左右撇子,
她某些一定要用左手,某些一定要用右手。
現在再加上一個日本小表弟,
左手人在我們的家族還真是不孤單啊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